close

有時一些先天條件不足的女性,為了完美的胸部外型大傷腦筋,最快速的方式就是尋求隆乳手術來改善問題。而且胸型越好看的女性,穿上衣服會更加亮眼,因此許多女生做隆乳手術並不是為了取悅男性。但是,合適的隆乳手術術式有那些呢?透過版大的整理,讓各位知道目前醫美診所隆乳豐胸的種類吧。

一、隆乳方式有哪些?

二、隆乳方式選擇、植入物材質比較


植入物

鹽水袋

果凍矽膠

Motiva魔滴

自體脂肪隆乳

曼陀MentorXtra植入物

簡介

因缺點過多已被市場淘汰

現在為假體材質的使用大宗,外部有不同的觸感。又可依觸感分為平滑面與絨毛面、依形狀可分為圓盤型、水滴型。

人體站立時自然下垂形成水滴型,躺時則可自然展開形成圓盤型

主要適合想修飾胸型、產後乳房萎縮或無法接受假體隆乳者

柔軟有凝聚力,貼合亞洲身形,是當前韓國熱門隆乳選選項之一

內容物

外袋為矽膠,內裡為生理食鹽水

凝聚性矽膠

Progressive Gel流動性假體凝膠

自體脂肪

高凝聚性矽膠

外觀

自然,但若不慎破裂,外觀可能會起皺、不平

因形狀而異圓盤型較豐滿水滴型較自然

自然逼真,隨姿勢改變形狀

自然

自然擬真,渾圓飽滿

觸感

較不自然

光滑面較柔軟自然
絨毛面較結實

自然真實,介於光滑面與絨毛面果凍矽膠之間

真實

自然柔軟

傷口

較小,如硬幣大

小,約2-3公分

中,約3-5公分

小,類似針孔大小

中,約3-5公分

按摩

需要

需要

簡單按摩即可

不用

需要

優點

X

1. 矽膠的延展性佳
2. 長久使用不會破且自黏性強
3. 不因為改變姿勢而改變形狀
4. 觸感柔軟自然

1. 避免莢膜攣縮及波浪紋增生機率
2. 觸感自然逼真
3. 微型安全晶片置於假體內
4. 細緻的柔絲表面

自然

1. 柔軟度直逼真乳。他人不易發現
2. 柔軟度與波動性都比較高植入後不易位移、上胸也不易塌陷
3. 術後的胸型飽滿堅挺、術後乳房邊緣不會有明顯的植入感

缺點

1. 容易破裂
2. 觸感過硬
3. 站立時鹽水會下沉
4. 組織較薄部位易摸到假體
5. 術後需按摩

X

X

1. 一次只能增大一個罩杯
2. 需要大尺寸的胸部病患需進行多次手術
3. 大小可能因為被自體吸收而縮水

X

風險

價格

適合對象

X

上胸不夠飽滿,希望穿胸罩可以擠到上胸爆乳的效果

上胸緣順不需要爆乳,下胸飽滿挺立

產後萎縮或本身條件不錯希望增加1-2罩杯與局部胸型調整 

胸型平坦,或上胸偏瘦,希望胸部渾圓飽滿、堅挺者。

莢膜攣縮率

光滑面較高 (10-20%)
絨毛面較低 (0.5-5%)

小於1%

、果凍矽膠隆乳差異比較

市面上常聽到的「果凍矽膠義乳」是由三到四層不能功能的外層疊加組成,內裡是最高等級的高凝聚型矽膠。由於材質特性不會因外殼破裂而溢出亂竄,相較傳統的液體矽膠或鹽水袋來的安全,也不會因為破裂造成乳房消風的問題。
以下為大家整理常見的光滑面、絨毛面果凍矽膠隆乳材質比較:

 

光滑面果凍

蜜桃絨果凍

Motiva魔滴矽膠

外觀

光滑圓盤形

絨毛水滴形

1.站立:水滴形
2.平躺:圓盤形

材質

高聚合性材質

高聚合性材質

Progressive Gel流動性假體矽膠

觸感

柔軟自然,接近真實胸部觸感

彈性高,觸感結實

1.柔軟兼具Q彈,介於光滑面與蜜桃絨果凍之間
2.觸感與視覺接近真實乳房

胸型

1.上胸飽滿,可做出爆乳效果
2.不易被察覺

1.柔和自然
2.不易被察覺

1.柔和自然
2.不易被察覺
3.配合人體動作自然變化

價格

平價親民

稍高

適合對象

1.上半身纖細
2.想要上胸飽滿
3.講究手感

1.追求胸型自然,不會隨意滑動
2.繁忙、不想費時按摩

追求胸型自然

莢膜攣縮率

較高
約 5% ~ 10%


約 3% ~ 5%


小於1%

術後保養

建議由專業機構美胸按摩
約3~6個月

建議由專業機構美胸按摩
約1~2個月

建議由專業機構美胸按摩
約1~2個月

                                      
四、隆乳手術植入部位
醫師放置義乳的位置主要有乳腺下和胸大肌下,其中乳腺下的位置較符合正常乳房解剖位置,但也因為少了一層胸大肌的緣故,若是以鹽水袋做為植入物,就會容易摸出袋子的感覺,而矽膠袋義乳因為觸感較好,即使植入在乳腺下,也不太會有摸到袋子的感覺,因此只要病患本身乳房組織不要太少,就適合放在乳腺下的位置。

 

乳腺下

胸大肌

筋膜

適合對象

乳房組織沒有過少者

選擇之填充物容易摸出袋狀感者

整體乳房組織有一定厚度者

優點

1.乳房形狀、IMF位置及形狀好調整
2.術後恢復快

1.邊緣被摸到或看到的危險較小
2.曲線柔和

1.術後較不會觸摸到及看到隆乳材質的邊緣
2.胸型自然柔軟
3.術後的不適感會降低許多

缺點

1.增加邊緣被摸到或看到的危險
2.可能影響乳房攝影結果

1.術後較痛、復原較慢
2.胸大肌收縮可能會造成乳房的扭曲變形
3.深度及形狀較難掌握
4.胸大肌變厚,胸廓變寬

1.術後較容易觸摸到隆乳材質邊緣
2.支撐力不足以致義乳容易下滑
3.需即早穿戴支撐力良好的鋼絲內衣

感染機率

出血量

較多

較少

較少

乳溝

無法

術後按摩

較不痛

不用

莢膜攣縮率

較高

較低
10~20%

較低
10~20%

五、隆乳適合對象,什麼樣的胸部需要做隆乳手術?

1. 先天發育不良
此類患者先天胸部發育不良,因此看起來相當平坦,由於皮膚較為緊實,因此在選擇施做隆乳手術時,自體脂肪隆乳所要耗費的工程相對比較大,通常區要補二到三次才能達到期望的效果,因此大多選擇果凍矽膠隆乳或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來改善問題。

2. 左右胸不對稱
胸部的對稱對美感來說當然相當重要,但若是只是一邊的問題,大多建議使用自己脂肪隆乳的方式來處理,避免外觀上對稱了,觸感卻不一樣,以及平躺時左右兩邊差異過大的問題。

3. 上胸不飽滿
這類的胸型在美感上來說,是相當可惜的,需要提升上胸的飽滿度,施作各項隆乳手術皆適合。

4. 產後胸部萎縮
產後萎縮的胸部由於皮膚較鬆,可施作的空間很大,因此給自體脂肪很好的存活空間,施做自體脂肪隆乳手術相當合適,若是想施作果凍矽膠或水滴型隆乳,尺寸上能挑選的SIZE則可選擇較大的尺寸。

六、隆乳流程介紹
1、術前:醫生需確認求美者的身體情況,感染、傷口癒合不良、某些藥物甚至吸煙等均為無法手術的原因。女性需避開月經期,術前4-6小時禁食、水,穿方便穿脫的衣服;
2、隆胸麻醉:麻醉方式有局部麻醉、硬膜外麻醉及全身麻醉。乳腺下假體植入式隆胸的創傷小,可選局部麻醉;硬膜外麻醉適合胸大肌下假體隆胸;對手術恐懼、痛覺敏感的人可行全身麻醉;
3、切開:術中在腋下、乳暈周圍或乳房下部皺褶處做一切口,長度在3-4cm左右;如果切口在腋下,通常用一個內窺鏡來擴大手術視野;術者在乳房後間隙處剝離一個安全腔系,假體由此放入;
4、分離:用特別器械從切口裡一點點往裡探,逐漸將原先粘在一起的兩片肌肉分開,為假體置入騰出空間;
5、置入:將消過毒的假體,用兩指捏住從切口處慢慢塞入;
6、縫合:隆胸手術一般需1-2小時,恢復時間通常較短,術後7-10日拆線,無需住院。此外,隆胸術後的最初幾天,最好不要洗澡。拆線後,需對乳房進行美胸按摩,並堅持3-6個月以上,建議由專業美胸機構協助。

六、隆乳後的相關保養

相信是許多女士朋友們所想瞭解的,從而避免產生一系列隆胸手術後的癥狀。那麼術後應該怎麼養護呢?隆胸手術後的癥狀會不會產生呢?下面就讓我們來詳細的瞭解一下自己在家裡怎麼施做吧。

1、平伸手掌,食指邊緣放入乳頭地方,首先往內壓,直到手掌貼住胸壁,此時可感到義乳溜朝上方。

2、一旦假體往上滑動,手要維持原來的地方,繼續用力,這樣義乳就會輕易地滑至鎖骨下面,從而能夠減輕隆胸手術後的癥狀。

3、接著手慢慢旋轉,使義乳移到胸部內側。

4、把手掌放入距乳頭上方1寸處,將肌膚推朝上方,同期往下壓胸壁,義乳將會往下移動,此時會感到乳房褶下有壓力,從而能夠減輕隆胸手術後的癥狀。

以上是對假體隆胸手術後的養護措施的介紹,從而能夠幫您減輕隆胸手術後的癥狀。按摩等步驟來進行保健,這樣可到達滋潤乳房、提升韌帶,有效的讓胸部維持豐滿、具有彈性更長久。

如果你是一個偷懶的女孩子的話,就可以借助一些美胸按摩機構的協助,來讓自己的胸型可以維持的更好,因為透過專業的美胸師,才能給您最完善的施作體驗。

版大有在上面諮詢過,回答得都很專業而且很快速,這邊擷取我在上面詢問的問題讓各位美女參考喔

底下就是版大推薦的美胸機構的線上諮詢聯絡方式,可以先從LINE上與專業顧問諮詢適合自己的方式,在LINE上,美胸顧問就會依造您的狀況給您最好的建議,當您實際到各分館,實際體驗整個美胸過程後,之後再持續保養,就讓自己的胸型可以維持的更久喔。

如果你不想透過醫美手術來調整胸型的話,美胸顧問師也會給您最佳的解決方案,不需要高額醫美費用,也可以達到很不錯的效果喔。

UPUP115FDBF5FR

乳房下垂怎么修復能重塑乳房美感 時間:2013-03-22 09:52:45     豐胸隆乳  下垂矯正 乳房無論大小都要“挺”起來才美,所以乳房下垂就是女性朋友的大敵,乳房下垂怎么修復自然也就是女性很關心的事情,下面就介紹下乳房下垂怎么修復能重塑乳房美感。   胸部的美挺拔度是一個不可忽視的指標,所以女性對乳房下垂都格外緊張,總是想知道乳房下垂怎么修復以預防或者矯正乳房下垂。所以,接下來就要請純韓整形醫院的胸部整形醫生告訴我們乳房下垂怎么修復。   據醫生介紹,胸部下垂是乳房腺體與脂肪結締組織高度增生,是皮膚和懸吊支持結構擴展,胸部下垂乳房萎縮后皮膚和懸吊支持結構的彈性降低,久之不能使乳房復原,故而表現出松弛垂墜如袋狀。不過,這種乳房青春消逝的現象,我們可以通過矯正手術來改善。   乳房下垂怎么修復能重塑乳房美感?純韓整形醫院的醫生介紹說,乳房下垂矯正術可以使下垂的乳房恢復正常的形態和彈性,重現女性的形體美。如是單純上提垂乳,還是想增大或縮小,要求術后形成何種形態的乳房,大小如何,術后無哺乳要求,術前應與患者有統一的認識。   乳房下垂怎么修復能重塑乳房美感?乳房提升手術是胸部整形很常見的方法,輕中度乳房下垂以往多采用乳暈切口,并在切口上方切除一新月形皮膚皮下組織縫合,上提乳頭乳暈的方法。乳房提升手術對于重度乳房下垂多采用乳房縮小的術式,升高乳頭乳暈,腺體塑形,縮小皮膚外罩。   乳房下垂怎么修復能重塑乳房美感?乳房下垂矯正術的過程:醫生首先切除過多的乳房組織、脂肪和皮膚后,將乳頭乳暈升*較高部位。乳暈因牽拉通常較大,需要縮小。治療胸部下垂的手術將乳暈上方的皮膚拉下,圍繞乳暈縫合,重塑乳房。   乳房下垂矯正手術可以有效的調整乳房的形態,改變乳房松弛的狀態,讓乳房變得豐滿有彈性。乳房下垂手術只要在效果很好的情況下是不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傷害,也不會對今后的哺乳等帶來影響。它可以快速有效的讓我們的乳房更加完美。   純韓整形醫院的胸部整形醫生團隊,超過20年臨床經驗和過硬的醫療技術質量,同時具備強烈的美學觀點,給你帶來安全美麗保證,塑造*美的乳房形態。  咨詢預約 美麗分享 上一篇:做乳房下垂整形需要花多少錢挺拔的胸部才談得上曲線美,下垂的胸部就毫無美感,所以乳房下垂整形是女性比較歡迎的,而乳房下垂整形多少錢也不能忽視,下面就來介紹下乳房下垂整形要花多少錢。 下一篇:手術等原因導致乳房缺失能修復么女性的乳房是女性身體的一本分,更是女性生命的組成部分,所以乳房缺失能修復么是一些不幸的女性非常關心的,下面就來說說乳房缺失能修復么。 相關資訊 乳房下垂癥狀不同 矯 胸部是構成女性曲線的一部分,如果胸部下垂,女性的身體曲 什么是乳房下垂矯正 乳房松弛下垂是女性常見的乳房問題,是由先天、哺乳等原因 產后胸部下垂了應該怎么[2021-03-11] 假體矽膠隆胸可以解決胸部下[2021-03-11] 產后胸部下垂可以做假體矽膠[2021-03-11] 女性產后胸部下垂該怎么[2021-03-11] 母乳喂養后乳房下垂應該[2021-03-11] 女性胸部下垂了該怎么辦[2021-03-11] 生完孩子后胸部下垂了怎[2021-03-11] 怎么解決胸部下垂的問題[2021-03-11]

接受臺南果凍矽膠隆乳推薦醫美隆胸手術並不代表結束了手術就能夠帶來更好的效果,我們在接受手術之後,也應該掌握好相應的注意事項,那麼才能夠帶來更好的隆胸效果,而在生活中有哪一些注意事項需要我們瞭解呢?下面內容就為大家來詳細的介紹一下。

隆胸手術的七大注意事項有哪些

1.隆胸手術後胸部通常會有疼痛及瘀腫的情形,新竹Motiva魔滴隆乳推薦醫美其程度因人而異,視手術的方法,性質及個人的體質而定。

2.日常活動普遍可在隆胸手術日的2-3天后恢復,隆胸手術後的5-7天后便可如常上班工作。

3.隆胸手術後的傷口上會有簡單的敷料,臺南產後胸部萎縮推薦醫美中間會有繃帶固定乳房位置。

4.隆胸手術後首月應依醫生的指示穿合身柔軟胸圍或定位胸帶,或不穿胸圍讓胸部組織自然成形

5.在接受隆胸手術之後的六個月內,臺北果凍矽膠豐胸推薦醫美內衣的選擇就非常的重要,一定不應該選擇有鋼圈的內衣,否則的話就可能會導致胸部因此而變形。

6.在接受隆胸手術之後的兩個星期內,一定要避免擠壓乳房儘量不要發生性行為,否則的話就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危害。

7.在接受手術後的第一個星期,高雄抽脂豐胸推薦醫美應該儘量的避免洗蒸氣浴,此外也應該避免劇烈的運動,否則的話都可能會導致手術的傷口受到一定的影響,也會影響到我們正常的恢復,臺中水滴型隆乳推薦醫美這些內容都是我們應該瞭解的。

比較可愛的文案 一、如果現在你只知道嘻嘻哈哈,那你以后的路就會變得坑坑洼洼。 二、一個人在變得鐵石心腸之前,也曾付出了全部的溫柔和善意吧。 三、越長大了越懂得:逢人只說三分話,不能全拋一片心。喜怒不形于色,有自己的底線,萬事藏于心不表于情。 四、只有有人在意,委屈才算得上委屈,害怕才是真的害怕。沒人理解的委屈和害怕,便是矯情,多可笑。 五、偶爾會想念童年時光,不知愁滋味,不用擔責備,不會為別人心碎,不知人間苦累。 六、原來世界上真的沒有什么是永遠。一段友情,離開了就淡了。一段愛情,分離了就散了。現在所擁有的,也許下一秒,就不再屬于你。 七、趕不上的車就別追了,白費力氣;等不來的人就別等了,浪費心意。 八、承諾這東西,太不值錢,上下牙一碰的事兒,沒成本,聽聽罷了,入耳過,別上心。 九、時間是治療一切不快的良藥。等有天回頭你會發現,曾經耿耿于懷的大事都變成不值一提的小事,曾經覺得難以逾越的大關都變得渺小不堪。 十、去經歷,去做你想做的,去選你愛的,而不是別人眼里正確的,你的一輩子應該為自己而活。 十一、人在餓的時候會選擇不愛的食物,會在寂寞的時候選擇不愛的人。因為強扭的瓜不甜,但是解渴。 十二、很多事情,我并不是不知道,不在意,只是不想斤斤計較,不想戳穿你。那么請你在騙我的同時,也請注意點分寸。 十三、親愛的自己,你實在不必厚著臉皮,壯著膽子,耐著性子,攢著勁兒去取悅一個不可能的人,千萬不要浪費了自己的真心。 十四、記住,只要是因為你開的玩笑導致別人生氣了,你就應該反省道歉,而不是質疑別人為什么這么敏感。 十五、不要把人生浪費在討厭折磨你的人身上,一生只有一次的人生,好好過都嫌時間不夠呢。你有你需要去愛護的人,好好去過你該過的人生。 十六、時間最會騙人,但也能讓你明白,這個世界沒有什么是不能失去的,留下的盡力珍惜,得不到的都不重要。——張皓宸 十七、人生最大的悲哀莫過于苦苦追尋原本應放棄的,卻又丟棄了最該堅持的。 十八、不管你了不了解這個世界,這個世界都不會讓著你,就算你無止盡地墜入谷底,就算你覺得自己一身清白,實在被冤死的委屈,也沒人能真正懂你的心思。 十九、不要怪別人以貌取人,畢竟心太遠,臉就在眼前。 二十、會有人在風雨里等你,他會不顧一切來擁抱你,他會帶你去曬曬太陽,把歲月晾干,而在那之前,請你記得好好照顧自己。 可愛又適合發朋友圈的文案 一、有酒就去喝,有愛就去愛,一生那么短,再拘謹幾下就真的過去了。 二、開心無保質期。 三、我努力賺錢,并不是因為我有多愛錢,而是這輩子,我不想因為錢和誰在一起。 四、如果你是對的,你沒必要發脾氣;如果你是錯的,你沒資格發脾氣。 五、沒什么值得畏懼,你唯一需要擔心的是,你配不上自己的夢想,也辜負了曾經的苦難。 六、人都是從一開始相信全都是真的,慢慢開始覺得全都是假的,然后發現有真有假,最后無所謂真假。 七、我們越長大,就越不擅長顧及靈魂的感受,皮囊負重前行,靈魂掩面哭泣。 八、我無法告訴你成功的關鍵,但失敗的關鍵是試圖取悅每個人。 九、得不到的事物別惦記,負能量的事物要遠離,人生本就不差風雨,就別再為己徒增傷悲。 十、生活原本沉悶,但跑起來就有風。 十一、不要說機會從來沒有出現,它曾經出現過,只是你舍不得放下自己擁有的東西。 十二、想要活得開心,就不要與傻瓜論長短,不跟腦殘講道理,不和三觀不同的人爭論是非。 十三、該吃吃,該喝喝,破事兒別往心里擱;凡人只說三分話,留得七分打天下。 十四、沒有人會太關心你,除非你長得漂亮或瀕臨死亡! 十五、愿你被打擊時,記起你的珍貴,抵抗惡意;愿你在迷茫時,堅信你的珍貴,愛你所愛,行你所行,聽從你心,無問東西。 十六、好多人一開始是為了夢想而忙,后來卻忙得忘了夢想。 十七、不要向任何人表示你的痛苦,因為20%的人不關心,剩下的80%聽到后很高興。 十八、下雨了,才知道誰會給你送傘;遇事了,才知道誰對你真心。有些人,只會錦上添花,不會雪中送炭;有些人,只會火上澆油,不會坦誠相待。 十九、承諾這種東西,是拿來欣賞的,而不是用來相信的。 二十、沒有不勞而獲的工作,更沒有坐享其成的收獲,若比別人貪心,請比別人用心。 一發就會被秒贊的可愛文案 一、外界的聲音都是參考,你不開心就不要參考。 二、愛也好,浪漫也好,安穩最好。 三、每次一想到“都得死”,我就愉悅了,就能短暫的原諒這個世間的各種狗屎。 四、經濟獨立了,才敢做真實的自己。否則,只能做別人喜歡的自己。 五、所有幸運和巧合的事,要么是上天注定,要么是一個人偷偷的在努力。 六、這個世界的真相是:我們特別努力才可以做得有一點兒好,但是我們一不小心就能做得特別差。 七、做有用的事,說勇敢的話,想美好的事,睡安穩的覺。把時間發生在進步上,而不是抱怨上。 八、別拿尊嚴,去追求一個不愛你的人;別拿時間,去苦等一份不屬于你的情。 九、人生就那么短,不要為了變成別人喜歡的樣子,委屈了自己。該開心時開心,想發泄就發泄。過好自己生活的第一件事,就是為自己而活。 十、當你毫無保留的信任一個人,最終只會有這兩種結果,不是生命中的那個人,就是生命中的一堂課。 十一、大方,美好,自信,對萬物有敬畏,對世界充滿好奇。我希望你的人生,自由而精彩。 十二、你出色,恨你的人越多;你越好,討厭你的人越多。因為你的好,襯托出別人不夠好,所以當你越來越優秀,遭受的非議就越多。 十三、別去想那些亂七八糟的屁事了,滿腦子都是賺錢不好嗎?膚淺又快樂。 十四、生活可以漂泊,可以孤獨,但靈魂必須有所歸依。 十五、不要輕易去依賴一個人,它會成為你的習慣,當分別來臨,你失去的不是某個人,而是你精神的支柱。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學會獨立行走,它會讓你走得更坦然些。 十六、放心吧,如今你所放不下的人和事,歲月會替你輕描淡寫。 十七、時間是一把戳穿虛偽的刀,它驗證了謊言,揭露了現實,淡化了承諾。 十八、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你來,我熱情相擁。你走,我坦然放手。不屬于我的東西,我不要,不是真心給我的東西,我不稀罕。 十九、最可怕的不是你努力過了你輸了,最可怕的是我本可以。——肖驍 二十、如果你生活的好,是因為上帝想讓你對他有信心;如果你生活的不好,是因為上帝對你有信心。 >>>更多美文:優質文案

看明月說人間, 有個夢給明天。 知自己問知音, 寫好詩沒變情意。 >>>更多美文:自創詩

我的教師路 文/Betty 我于2012年八月正式入職教師行業,現在是我進入教師行業的第三年,準確的說是第三年的下學期。這個學期已經開學一個月了,現在我終于可以靜下來好好整理下自己的心情。開學的頭一個月總是會很忙的,班上會有很多事,學校會有很多事,最重要的是,上面會有很多事。 回顧這兩三年的經歷,覺得自己開始慢慢融入現在的角色了。是的,每個人都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他的生活和工作環境,我也不例外,我花了兩三年的時間來適應自己的工作和工作的環境。 從第一年的擔心害怕到現在的慢慢融入,我覺得這是我作為老師的一個成長,我把這當做是對自己的歷練。至今我仍然清楚的記得第一堂課上自己說的每一句話和每一個動作,因為那是我提前練習了很多遍的東西。那時候的我是那么緊張但是又那么盡力的在掩飾自己內心的緊張。第一堂課結束很久之后我才從緊張的情緒中慢慢的平靜下來,這也許是很多新老師都會有的經歷吧,尤其是對于我這個非師范的性格還有些內斂的新老師。 第一個學期,我手忙腳亂,整天都神經緊繃,生怕弄出手忙笑話出來,被學生和同事嘲笑,那個時候的我自己也許更關心的是學生和老師對我的看法,而不是學生的學習和教學的內容吧。當然,我也會去專研教材,努力備課,但是我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怎么樣把這節課時間安排夠,怎么樣把我認為要講的內容講給學生聽,而不是怎么做讓他們么更好的理解。 到了下學期,我基本上了解了上課的基本程序,因為平時也會去聽一些老老師上課(剛開始去聽他們上課,我只關心他們上課的框架什么什么,比如先上什么接下來做什么,最后做什么,而不是他們上的內容好壞),于是我開始審視自己備課的方式,不再是單一的從教參上抄取也不是單一的從網上復制,而是會有思考的刪減增加,開始關注教學內容的主次。但是課堂經常會因為個別學生而不能連貫下去。 第二年,我換了一個學校,從初中來到了小學,從原來的英語老師變成了數學老師,這其實對于我來說也是一個急轉彎。因為我剛剛適應英語課堂的教學和跟初中生打交道的方式。突然就給變換了一個環境,對象不同了,科目也變了,我突然覺得有些無從下手。但是小學的知識還是稍微比初中簡單些,況且之前的經歷讓我不再那么惶恐無措了。我盡快調整自己適應新的環境。現在我面臨的問題是,怎么跟這些幾歲的小孩子相處,他們跟初中生有天壤之別,有的時候他們的世界我需要揣摩很久才能理解。幸運的是,我是一個喜歡孩子的人,我有耐心慢慢跟他們溝通交流,經過一年多的磨合,我似乎找到一種跟他們交流的方式了,盡管這個方式還在艱難的完善中。 上個禮拜給四年級的學生講解乘法的分配率和連除的簡便計算的時候,腦子里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某些孩子是不是思維還沒有發展到可以理解逆運算的過程,想到這個的時候我突然很驚喜,因為我發現我自己已經在成長了,我已經開始學會關注孩子的成長了。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我從關注自身慢慢到關注課堂,現在我已經開始關注孩子的成長了,這是我教師生涯的一次重大飛躍,我一定要記住這一刻。 教師的煩惱 文/笑何芩嶔 年少時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站在三尺講臺,因為那個工作太死板太壓抑,每天都在同樣的節奏中度過,感覺生活很枯燥,所以我給自己的定位是當一名舞蹈家或是醫生,大概是年紀小,覺得這些工作會賺的錢多又是自己的愛好,可是我漸漸的長大了。 當我面臨的第一個大學門檻就擺在我面前時,我不知該怎么下手,或者說該怎么做,我是一名專升本的大學生,跟我一起上高中的那群小伙伴早在我的前一年就畢業了,可是看著她們一個一個的畢業找工作,心里很茫然,夢想美很現實卻很殘酷,大家約定以后出來先到大城市去看看找一份好工作,可是這樣的約定隨著到不同學校上大學而漸漸…… 我的生活圈漸漸變成了,我想要留在省里,在家近的地方…,我想留在大城市寧愿受累也要看看外面的世界…,我只想找一份工作結婚生孩子…,當我的一個個好姐妹告訴我的時候心里落差很大,我們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家伙一個一個長大了,可是我呢。 捫心自問其實沒有以前那么大的理想了,只想普普通通有一份工作,找個老公吧。 我選擇了那個我絕對不會選的老師,就是這么神奇,到現在想想都覺得不可思議。我的教師生涯似乎也不太順利,我是比較嚴謹的人,雖然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音樂老師,但是我對自己的學生有嚴格的要求。每節課的學習都要有進步,不是單純地只學了一首歌,而是把音樂方面的知識一點一點的滲透其中,目標很遙遠也很偉大現實確實很差強人意。 現代教育是素質教育的時代,國家要求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新課改在如火如荼中進行,我們學校也不例外我教的是一二年級的小學生,剛到學校生活習慣等都要改一改,他們不懂上課考試,更不知道紀律的維持,每個孩子即帶著好奇又帶著恐懼來到學校,看著他們爸爸媽媽領著他們進校的那一刻我的心是激動的,我想把他們培養成才,想讓他們快樂的成長,不想把他們都變成書呆子,以后我的音樂課一定要上的豐富多彩,爭取做到不要求每個孩子都熱愛音樂,但最起碼能讓不喜歡音樂的孩子不討厭音樂。我這樣做了,并且我的學生都非常喜歡上音樂課,可是唯獨一些孩子們太小自控能力太差,總會有個別的孩子上課或課間做一些引人注目的事,比如上課串門,下課打人,甚至還有一些更惡劣的事情發生,我想上去教導他們,希望他們可以改過來,循循善誘對于一些孩子根本行不通,只會想成老師似乎在討好他而變得變本加厲,所以開始肆無忌憚起來。放學的時候我留下了一些孩子告訴他們如果以后再出現打人事件就回家晚一點。可是就是這樣一件小事,本來只是告訴孩子們以后不要干壞事了,可是家長找來了,第一句話就是音樂老師憑什么留我們家孩子,當時的這句話讓我非常難堪,我只是默默說了句因為你家孩子做了引人注目的事。事后心里很憤懣,想找家長溝通,可是家長直接撂話,以后別管我家孩子,我們老師的良心呢,我們老師的責任呢。 最近的幾年似乎出現了老師孩打子的事件讓一些人認為所有的老師都會打人,老師們的地位超級尷尬,想要管理好孩子適當的懲罰是必要的,但是學校有規定不能懲罰,有可能一粒米壞了一鍋粥,老師想讓孩子養成好習慣適當用一些方法,家長說是懲罰,老師覺得孩子這次沒考好受到批評,家長覺得老師虛榮心作怪認為是閑拉了班里整體成績,真心覺得老師們很難教學特別是獨生子女家庭更是覺得責任重大…… 希望每一位家長都可以體會一下老師的處境,每一個孩子不是在蜜罐子中長大的,是在生活中不斷改進 學習的。 雖然受到阻撓,但我還是會教育他們,因為我真心希望,他們以后會越來越好。 鄉村教師的追夢路 文/肖閣 12年前,我從高校畢業,參加全縣的招教考試,被錄取后分配到家鄉的一所中學任教,從此開始了我的鄉村教師的追夢之路。 鄉村教學條件比較差,加之工資微薄,起初我有些失落和彷徨。但出于教師的責任和對學生的負責,我還是默默地扛起了肩上的重任。年輕單純的我,從教育理論出發,開始了自認為可行的教學實踐。孰料,在第一年從教中竟然徒勞無功,所帶學生的成績在全校評比中處于下游。一時間,讓我無地自容,自尊心受到了極大的傷害。于是乎,上進心極強的我,一個人在孤寂的黑夜里,守在臺燈下,開始了深刻的反思。 第二年,我開始請教學校經驗豐富的骨干教師,向他們取經來彌補我教育教學上的缺陷。在老教師們的幫助下,我很快就掌握了教學和命題規律,也比較準確地把握住了教學中的重點難點,從而及時了解了學科考點和方向。在期末統考中,所帶班級學生成績名列前茅,這讓我興奮不已。此刻,平靜的心再次沸騰,讓我第一次嘗試到了成功的滋味,心酸而又幸福。為了追求卓越,更好地教書育人,我廣泛涉獵教育教學理論書籍,自費訂閱了《教育文摘周報》、《作文報》、《教師報》等報刊,了解最新的教學動態,更新自己的教學觀念,積累更多的教學經驗。2007年,我撰寫的《淺議“話題作文”的寫作》在《教師報》第九屆全國教師教育教學論文大賽中榮獲二等獎,這又極大地鼓舞了我走科研促教學這條路。與此同時,我加入了國家教科所全國教師會和中國報刊協會教學課堂分會,這給我提供了向全國教師學習和交流的平臺。在交流中,讓我知道了一位真正優秀的教師,還必須是一位教研型教師,因為只有進行教學教研,才能使教師不斷地更新教學觀念,站得高,看得遠,跟上時代而不至于落伍。為此,我參加各種教研活動,積極開展教學教研。2008年,我參加了全國著名教育專家陜西省中小學語文課堂教學研討會,通過學習,教學理論水平得到了極大的提高。 “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我的努力追求,也取得了一些成績和榮譽。2007年至2009年連續三年被商洛縣教育局考核為優秀教師,連續三年被學校評為模范教師,先后還被學校評為優秀教師、教學能手、優秀班主任、先進質量個人等榮譽稱號。第二至七屆全國中學生語文能力競賽優秀指導教師、全國中學生作文大賽優秀指導老師。 十余年了,我先后身兼數職,既是班主任,又是兩班的語文教師,還是教研組長、校報主編。工作雖然辛苦而繁雜,但我卻樂此不疲。所有這些,只因心中那一份責任和組織的信任,對此我從來都不敢懈怠。每天,清晨的鐘聲是出征的號角,忙碌的腳步是緊張的旋律。夜晚10點過后,我才可以靜下心來,遨游于茫茫書海,筆耕于方格紙間,繼續編織我的教學教研之夢。萬籟俱寂,孤燈常伴,敲打著鍵盤,記錄著每天的教學故事和點滴反思。 為了心中那永恒的夢想,我從來不敢懈怠。在教學之余,至今已擔任主編、副主編或參編教輔書籍近50部。“曾經壯志今猶在。遙望少年時,已而立。彷徨花苑月明中。尋覓覓,青山依舊在。稀發為夢想。燈下獨執著,著華章。吾將上下而求索。路難行,何時上青天?”這是我在鄉村教師崗位上,苦苦追夢的真實寫照。 十余載彈指一揮間,我由一個風華正茂、血氣方剛的青年,如今已變為頭發微脫、滿臉滄桑的中年,在感慨時光易逝、歲月催人的同時,更深深體味著鄉村教育教學工作的酸甜苦辣,以及那追尋后的歡悅與幸福。十余載的教學征程,留下了我多少失敗的遺憾,也收獲了許多成功的喜悅。這一切,都成為我鄉村教師路上難以忘懷的記憶。 “山高人為峰”。雖然教學的征途上布滿坎坷與荊棘,但我有信心有決心通過自己的不懈探索,努力登上教育教學的高峰。在以后的教育征程中,我將繼續與夢想結伴,在通往夢想的道路上奮力前行。 鄉村教師那些年 文/王曉建 1989年秋天,我師范畢業,被分配到一所鄉鎮中學。和我一同去的還有姓吳的姑娘,我們是當時那所學校僅有的兩位女教師。 緊接著冬天就來了。那時別說暖氣,連蜂窩煤球都沒有。我們取暖的爐子外殼用磚塊壘成,內壁是一層光滑的黏土。爐子好用不好用,火能不能燒旺,全靠內壁的形狀和光滑度。學校里有經驗豐富的教師,我們請他們來套爐子;燒的是煤泥和煤餅,總務處給每個教師發幾百斤散煤,大家自己去地里找粘度合適的土,加水和成煤泥,晴天的時候也曬一些煤餅。那年我還學會了給爐子生火,放好多易燃的紙片和麥秸先把火引著,然后要弄點枯樹枝,火燒旺了再放煤塊。我的爐子老是滅,所以我常常弄得濃煙滾滾淚流滿面。 操場外邊是學校的一塊菜地,學校分給每位教師一分地。我用同事的農具平整土地,旁邊的菜畦主人問我:“我種菠菜了,你種不種?”當然種,順帶接下來的施肥澆水,也都請鄰居老師代勞。等那位老師過來說:“女士,要不要替你吃菜呀?”我就知道,可以去采摘新鮮的蔬菜啦。后來又種上白菜。冬天開始窖菜了,而我看著上綠下白像個翡翠娃娃一樣可愛的大白菜,說什么都不要把它們放到土里,就讓它在地里長著。那年冬天比較暖和,直到快春節時才下了一場小雪,我的白菜披了一層雪的外衣。我把雪掃下來,剝去一層微微凍著的干菜葉,里面是水靈靈直棱棱的嫩葉子!而同事們的白菜因為傷熱,反而爛到菜心了。春節來了,學校老師們餐桌上卻是我菜地里的大白菜。 那些可愛的學生,可招人喜歡啦。女孩子通常是紅紅的臉蛋兒,有點黃的銹的小辮子;男孩子臉上有沒洗干凈的黑色顆粒,像外國小孩的雀斑,掩不住英俊少年的眉清目秀,他們嘰嘰喳喳地圍在我身邊,問著這樣那樣的問題。不過,課堂上的我是很厲害的,誰完不成作業我就得讓他馬上到講臺前去寫——這按現在的標準說是一種變相體罰了。可他們偏偏都不恨我。他們還會悄悄地來到我辦公室,向我訴說他們的心事和難題,我儼然是他們最信賴的知心姐姐。 孩子們也時刻關心著老師。有天我偶爾去食堂吃飯,聽到兩個女孩子在議論:“今天誰惹咱老師生氣了,我看到她有點不開心。” 誰的青春不熱戀?鄉村女教師也不例外。我家先生那時在鄰村的學校教書,一有空閑就跑過來看我。記得有個雪天的傍晚,他拉著我到校外的田野里奔跑,在潔白的雪地上留下串串腳印,累得氣喘吁吁才回到學校,圍在我小小火爐旁。那時我還喜歡唱歌,他拉一臺舊的手風琴,我吟唱:“青春的歲月像條河,歲月的河匯成歌……”爐子的火嗶嗶啵啵,映紅我們青春的臉龐。 鄉下教書的時光匆匆過去,在城里奔忙的我常想起那生活清苦卻精神充盈的一幕幕。橘紅色夕陽下長長的影子,操場邊睜大眼睛不說話的白楊,甬道旁婆娑起舞的依依柳樹,菜地里各樣的蔥綠,男孩女孩搓著手呵出裊裊熱氣。那些美好的片段,像一部懷舊的默片電影,就在眼前,溫暖著我,永遠不忘。 教師母親撿廢品 文/佟雨航 晚上下班時,在小區門口碰到正在遛狗的劉阿姨,她拉住我的胳膊,神神秘秘地說:“佟子,你知道嗎,你母親在街上撿廢品賣呢……” 怎么可能?母親,撿廢品!打死我都不信。母親退休前是鎮中心小學的特級教師,退休后每月領著兩千多元的退休金,雖不是很多,但足以使她和父親的晚年生活豐富多姿了。一句話,母親不差錢。 我步履匆匆地回到家,向母親一問究竟。母親坦然地說,劉阿姨說的是真的,我每天都在撿廢品。我一下子懵了。“媽,你的退休金還不夠花嗎?不夠花向兒子要啊,干嘛要到街上給我丟人現眼呢?”我有些急不擇言了。母親一下子怒了說:“撿廢品又不偷不搶,怎么就給你丟人現眼了?我倒認為,撿廢品既低碳又利于環保,避免了資源浪費,還額外地起到健身作用,是一舉多得的光榮事呢……” 總之,那天我沒能說服母親,只好聽之任之。每天,母親戴上一副手套,提著一只大蛇皮袋,上街去撿廢品。母親不在意別人異樣的目光,在人流聳動的街上、休閑廣場和公園等公共場所里遛達,專撿路人扔棄的礦泉水瓶、易拉罐和各類廢紙箱、舊報紙等。等廢品把蛇皮袋塞滿了,母親便提到廢品收購點去賣掉,換回一些皺巴巴的一角、五角、一元、五元的零票子。晚上,母親坐在燈下,戴著老花鏡,一角一元地把零票子疊整齊,放進一只小鐵匣里保管。 教師節那天,家里突然來了兩位不速之客——兩個戴著紅領巾的小姑娘。她們和母親親切地聊天,為母親揉著肩,幫母親擦玻璃、拖地板……原來她們兩個是母親用撿廢品的錢資助的兩個貧困學生。母親說,明年她爭取多撿廢品,再多資助兩個。母親的臉上漾著從未有過的開心的笑容。 原來,母親是在用最卑微的行動做著最高尚的助學事業,我為我當初的淺薄而羞愧,更為能有這樣一個撿廢品的母親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做一名幸福的教師 文/葉宇星 教師是一個平凡的職業但又是一個偉大的職業,在這個崗位上,我享受著別樣的幸福和快樂。 做一名會享受的教師享受課堂。課堂是教師生命最重要的舞臺,一個懂得享受上課的人,課堂便會成為其享受幸福的重要舞臺。猶記得每次上公開課,從鉆研教材、備課試上、修改課件……到最后的課堂展示不知要幾易其稿、反復再反復。但每次上完后都覺得特別有成就感,就如同產婦經過痛苦的陣痛后順利產下寶寶,雖辛苦但格外幸福。 教師職業幸福感最重要的源泉是學生的成功和回報,影響教師幸福感的許多不利因素都可以從學生對老師的尊重、理解、感激中得到彌補。與孩子在一起的時刻,是我最放松最開心的時刻,他們的話語誠實可愛,他們的眼神真誠清澈,孩子送我的潤喉糖、小卡片等都是我珍藏的最愛。 幸福不僅僅來源于工作,更來自生活。家人、朋友、閑情、雅趣是我工作之余的動力加油站,開朗、豁達的生活態度和樂觀、積極的生活方式可以讓我更好地調整自我,投入工作。 做一名幸福的教師,更要做一名有追求、有理想的教師。讀書是教師自我提升的一個重要手段,“欲求教書好,先要愛讀書”。作為教師,由于職業特點,與知識打交道是我們的主要工作,而讀書正是使自己不斷進步的有效方法。多讀書,多思索,科學合理給自己定下自我實現的目標,并為之不懈地努力,是指引我不斷前進的不竭“內驅力”。 幸福的真諦不在于你是否得到,而是在于你在爭取幸福時的態度。不同的幸福感和幸福觀都取決于不同人的生活態度、生活價值觀。確實,假使我們只是把教書當成一份養家糊口的工作,那我們會覺得勞心勞力,付出與得到不可能成正比,很難輕言幸福;但如果我們把教育當做一生的事業好好地經營、全身心地投入,你會體驗到教書育人的成就感。做一名幸福的教師,并把這種“幸福感”傳遞給學生,那么學生才能真切地感受到學習是快樂幸福的,這種“幸福感”的教育才會在學生心中生根發芽。 >>>更多美文:好文章

 


自體脂肪隆乳豐胸手術多少錢?自體隆乳豐胸手術貴不貴? 新竹蜜桃絨果凍兩邊大小跟高度會一致嗎? 台北Motiva魔滴隆乳後保養方式女人乳房小有什麼方法變大? 員林自體脂肪豐胸手術常見問題 新竹曼陀隆乳案例說明

arrow
arrow

    博客來優惠在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